close

遙遠的斜影之國.jpg        

書名:《遙遠的斜影之國》(新雨)

作者:逢坂剛

 

集歷史、冒險、愛情於一書的動作推理鉅作——《遙遠的斜影之國》

 

        去年的世足冠軍是西班牙!紅色球衣展現了西班牙的火熱;雖然那時候並不是特別支持西班牙,不過從那時候開始,西班牙好像就不時出現在我的生活周遭!系足的球衣用西班牙的樣式、某位女性友人每天說托雷斯(西班牙足球名將)是她老公最近卻又沉浸在與西班牙網友的親密MSN、報載西班牙青年失業率高達四成、西班牙知名時裝品牌ZARA進駐台灣……加上我也因對彈舌音有興趣而買了西班牙學習書,還真是有一股魔力在吸引我呢!

        乘勢,就乾脆把這本描寫西班牙、超厚的《遙遠的斜影之國》拿出來看。實在是因為頁數有點嚇人,一直被我擱在書櫃中某個角落。不過這一翻開來可不得了,精彩程度讓人不知覺時間過得有多快!作者逢坂剛的說故事功力可真的是一流的!之前讀過的《百舌吶喊的夜晚》也是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推理小說,同樣有著驚心動魄的「對決」描寫,可謂是冒險派推理大師的傑作呢!

        那麼來談談《遙遠的斜影之國》吧。開頭分成兩條故事線:在西班牙的日籍留學生理繪,在夜歸的途中與另一名西班牙講師同行,然而就在講師想對理繪非禮時,西班牙講師竟遭殺手用刀子殺害!理繪也因此被捲入西班牙黨派、組織明爭暗鬥的間諜戰;而在日本的記者龍門,則因為想寫一篇有關西班牙內戰時期參與作戰的日本人的報導,因緣際會下得知了另一名抑參與戰爭的日裔,加上龍門想要瞭解自己的身世背景——自己的外祖父母以及母親的過去,於是動身前往西班牙展開追查五十年前秘密的走訪。而到達西班牙後,關鍵的人物一一登場,隨著調查的腳步,竟然也出現了想加害這群日本人的危險人物!還牽扯出了五十年前西班牙失落的一批黃金!過程中,龍門與曖昧的女子千夏子之間的情愫也往意想不到的真相邁進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氣勢磅礡」是我看完這本小說第一個想到的詞!格局之大,從日本到歐陸、從共產黨到法西斯主義、從二戰前到現代、從愛情到親情……最後還有各人物間有如間諜般的心理戰!加上細膩描寫西班牙街景及生活、甚至內戰史,有如讀了一本西班牙近代史地指南!值得一提的是,名為「冒險派推理小說」,果然兼具了推理及冒險的成份:從「追查」身世之謎,到因為「寶藏」而引起的對決,兩者融合得恰到好處,讓人忍不住想親自飛去西班牙,循著他們的腳步冒險一番呢!

        現在還真的有股衝動想直奔馬德里去體會西班牙特有蔚藍的天空呢!光與影的強烈對比,正是所謂的「斜影之國」吧!(不過機票很貴呢,聽說要五萬多……某位女性友人想飛去見情郎,可不容易呵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